加入亲子共成长已经有五天了,今天值夜班,没有带日记本,就选择小本日记。可以随时随地记录每天的日程。今天跟孩子一起将本周的作业梳理了一遍,就我和大宝,我俩单独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很和谐的。因为小宝在,大宝不会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会想着和小宝一起玩儿。我们梳理完,有没写完的,我们做了特殊标记,然后一起完成了,最后只剩下每天的阅读和预习,马上要过新年了,让孩子也放松一下。轻轻松松,愉快的过新年。有的时候,对孩子发完火,内心都很愧疚,也会愧疚很久,对孩子的陪伴太少了,如果不是放假,我会四天三夜见不到孩子,更别说跟孩子沟通了。有的时候看着熟睡中的孩子们,他们虽然不会跟我们记仇,也会很快忘记爸妈的发火,但是久而久之,在孩子的内心肯定也是有影响的,不知不觉中,她们都长成了大孩子,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小秘密,其实,很快,孩子们就脱离我们自己独立成长了,也许不知不觉中,她不会再追着你,让你搂着睡觉。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