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五了,明天再上一天班,我们就放假了,妈妈打来电话说:“她给蒸馒头、包子 、豆沙包……让我不要着急,慢慢干。”“我都没有帮妈妈蒸馒头、包子、豆沙包,但妈妈却想着替我蒸。”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地想。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半年都没有回家了,感到对不起妈妈、爸爸 ,爸爸腰不是很好,但还是停不下来干活 。
我回到家把这个消息告诉两个女儿时,大的永远是不紧不慢的说:“我外婆给咱蒸,那么你就不用蒸了, 那太好了,你就不用那么累了。”小的大声叫着:“我最爱吃外婆蒸的大包子了。”嘴上还不停的吧唧吧唧的,脸上充满了微笑。看得出确实喜欢外婆蒸的包子。我说:“我不累,你外婆就要受累了。 ” 大女儿激动地说:“我去和外婆一起做 。”小女儿也来了劲头 ,说:“我也去,我还会擀皮呢 !不是 上次和你一起包水饺呢,我最喜欢外婆包的大包子啦 !”
我有两个懂事的女儿,我非常的欣慰 。我陪你成长,你陪我慢慢变老。
诸冯学校二年级二班潘亚楠
诸冯学校九年级六班潘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