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一起学习的时光,是快乐的。陪着孩子一起,读书、背诵、比赛、切磋……每一项都充满意义。原本不喜欢背诵的她,在我一遍一遍的解读和领读下,逐渐熟悉起来,孩子不再焦虑背诵,我也从中更加熟悉她的学习进度。
今天,有喜也有忧。孩子的专注力总是不够,原本以为有了寒假计划,有了我的转变,她的转变也是必然的。但其实不然,做题时不够专注,学习时三心二意,大道理、小道理轮番上阵,却是丝毫不见成效。把我逼急了,拍照要发给老师,她也急了。一番交涉下,她承诺二十分钟完成。我记录着时间,然而,十多分钟就完成了这个被她拖拉了两三个小时的作业。如果可以,我不想选择这样的方式来对她,但当时实在生气至极又万般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