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没加班我做了孩子们爱吃的可乐鸡翅,我做了整整一包有二斤,全被俩孩子和我吃完了。甚至最后闺女还用馒头沾了汤汁吃,哈哈可见我做得太成功了。吃完饭我收拾了桌子然后和闺女一起读起了书,读的是叶圣陶的童话《含羞草》,开始是我们每人读一段,后来发现故事太长我们就一人一页的读了。读完之后我问若雨能读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吗,她说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我问还有吗,她说不知道了,问我今天的日记能继续写好词好句吗?我让她尽量想一下读后感实在想不出来的话就写好词好句,把新认识的字也写上。我让她自己再读一遍这个童话,我说只有读多了读明白了以后才能对你的写作有帮助。然后我就去洗澡了……
东鲁小学四年级六班李若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