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后,家里一岁多的小弟弟在泡脚,不小心踩翻了洗脚盆把水洒了一地,我和孩子们说不要走动别滑倒了。此时,正在看电视的大姐姐主动站起来跑到卫生间拿出来拖把,处理地面上的水。
我当时特别感动,因为家里还有弟弟妹妹,她总是能主动帮我分担照顾弟弟妹妹,帮我处理家务事,是家里的大姐大。弟弟妹妹也会听从大姐姐的安排,人家都说孩子多,把老大管好剩下的就跟着学样子了,现在看来还真是啊。
但有时候想想也亏待了大姐姐,家里三个孩子把妈妈的爱分成了三份,现在弟弟一岁多妹妹刚入幼儿园,妈妈的多数精力放在了弟弟妹妹身上,对姐姐的关爱也不是那么多了,好歹大姐姐没有攀比心理,闲下来的时候我也会陪她一起聊聊天,讲讲学校里边发生的趣事。
有时候想想毕竟她还只是一个十二岁的孩子,是一个在读五年级的小学生,也需要爸爸妈妈的爱,作为父母我们也尽量的一碗水端平,虽然有时候会很累,但妈妈拥有你们特别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