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觉我已在幼儿园工作了6年半,回望走过的路,有过开心、幸福,也有过抱怨、心酸,但我不曾后悔。
大学时选择了学前教育专业,当时只是觉得自己喜欢,并没有想太多。毕业后就到了幼儿园工作,才发现现实与自己想象的并不一样,除了每天上课外,还要照顾孩子们的一日生活,没有照顾周到的会被家长找,给孩子剪指甲剪的太短又被家长找……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有时候感觉自己太委屈,甚至后悔自己学了这个专业,好在遇到的园长对我很不错,经常带我们出去学习、培训,在园里组织各种讲评课,开设家长公开课,让我的专业水平大大增长,同时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
就这样在幼儿教师的道路上跌跌撞撞地走了3年,当时毕竟自己没有孩子,仅仅只是当作一份工作来做,而且看到自己的同学在别的行业中都领到了比自己高很多的工资,我那颗爱闯的心又按耐不住了,最后还是离开了幼儿园,至于后面的经历在这里我就不写了,但也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直到我家二宝出生,我又重回幼儿教师的岗位上。其实自从有了孩子,我就特别怀念自己当老师的时候,可能有了孩子后才能真正体会家长的心情,对这份职业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于是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重新做回幼儿教师,而且一定要做孩子们喜欢的老师。
很幸运我成为了一名小班的老师,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孩子和可爱的家长,我知道教室里任何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全部,所以我会慢慢静下心来倾听每一个孩子的心声,尊重每个孩子,让他们把幼儿园当成自己的家。转眼三年过去了,如今孩子们已经走进小学的校园,每当看到手机里他们的照片时,还是会想起三年里的点点滴滴,真的很幸福。今天得知一个自己带了三年的孩子,把锦旗送到了幼儿园,真的很感动,为家长和孩子这份感恩的心感动,是家长和孩子成就了更好的我们。
忽然想起曾经看到的一段话,"不是生活缺少美,而是缺乏一双发现美,发现爱的眼睛。"不忘初心,小水长流,则能穿石;人生的路上怎会一帆风顺;幼教路上怎会没有磕磕碰碰……不忘初心,牢记心中那份坚定的信念,始终如一,不轻言放弃,始终坚持心中那份最初的梦想,保持内心的宁静、安然,面对浮华的生活……不忘初心,做一个正能量的人,有自己的信念、爱好、原则、信仰,宠辱不惊、淡泊宁静、心静如水,才能感受到云过天更蓝,船行水更幽的意境。
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的爱孩子,爱是尊重,爱是理解,爱是责任,各位幼教伙伴,即使山高路远,天寒地冻,请勿忘初心,自己心中有阳光,才能播撒阳光到别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