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马上要10岁了,在我心里她已经是个大孩子了。有些时候不能再和小孩子一样淘气了,尤其是我不想满足她想要的东西的时候,她不高兴,我就觉得这么大了怎么这么不懂事呢。每次和她姨妈发牢骚吐槽她的时候,她姨妈总会和我说:“别总是把她想长成大人,其实她也没有多大,只是比他弟弟大一点而已,她其实还没有长大,也还是一个调皮的小孩而已。”
今天我有一点工作,需要出去一趟,我出去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我交代她认真把作业完成。交代弟弟不能和姐姐吵架。我大概需要一小时就回来了。结果天不遂人愿,中间出了点插曲,以至于到了下午2点多才结束。这中间她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我每次都说还需要一段时间,让她再等等。我知道她们饿了,可我连给她们点外卖的时间都没挤出来。工作一结束,我都前胸贴后背了,可想她俩在家也得饿坏了。于是我快马加鞭的赶回家,打开门,家里静悄悄的,我挨个房间瞅了一眼,今天家里没有像往常一样一片狼藉,而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这时我发现她俩撅着屁股盖着被子藏在自己的床上。我假装没有看到她俩就出来了,我的身后传来咯咯咯的笑声,然后就听见两串小脚丫的声音跑向我,她和弟弟都抱着我,她说:“妈妈,你怎么才回来,不是说1个小时后就回来吗,你都出去了3个小时。我都已经饿扁了。”她弟弟也随声附和着说:“我也是,我也饿扁了。”我看着她的模样就像饿坏了的小鸟看见鸟妈妈衔着虫子回来了一样兴奋。我赶紧去厨房做了3碗方便面,将就了一下午饭。结果她高兴地不得了,吸溜吸溜一会儿吃完了。吃完以后她就又和弟弟玩去了。
她和弟弟在房间里搭积木,我听见她们一会说,这样盖房子好看,一会说这里放上三角形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