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俩宝讨论了一个话题“在某些情况下,人为啥要吃亏”起因是我的车被别人剐蹭了,对方跑了之后不承认,说话还很难听,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俩宝不理解我的做法,尤其是弟弟:妈妈,我们为啥不报警呢?警察叔叔可以帮我们啊!姐姐也说:难道不应该让她们赔吗?孩子有这么多疑问,我当然要细心解答了。遇到问题,弟弟能想到报警寻求帮助,非常好,但是今天的事情警察来了也属于调解,不仅对方麻烦,我也会很麻烦,年底时间耽误不起。而且对方能在蹭了车之后离开,说明本身就不是负责的人,而这种人很可能素质很低(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同时这种人很容易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给俩宝普及“垃圾人”和“路怒症”两种情况。损失很小,在自己能承担的范围,没必要因为一点小小的意外影响自己的心情。
人生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在处理任何问题之前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得饶人处且饶人,没必要非得争个输赢对错。当然原则性问题不可以,牵扯到名誉尊严等底线问题时,是绝不能退让的。
让孩子明白事情没有绝对的处理方式,也不是所有事情一定要分出结果,保护好自己,处理问题时,退一步海阔天空,让自己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问题,拥有开朗的性格,孩子的人生一定不会差,毕竟爱笑的人生运气一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