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
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小的时候盼着过年,现在是怕过年,过年又要长一岁了。
睡的晚怎么还醒的早了呢!看看时间还想再睡会,可怎么睡也睡不着,看着电话,等着到点做早餐。今天早饭都是现成的,儿子也不上课,不用做的太早,我上班来得及就行。
早饭炒豆芽,热的米饭和薄饼,儿子没起来吃,吃完上班时间到了,儿子刚好也醒了,告诉儿子吃完洗碗筷,干完家务干自己的工作,没有夹板就不愿意干活,上上夹板还心疼,有的时候觉得儿子真的很累,觉得对儿子的照顾不够多,陪伴不够多,让孩子少了很多该拥有的陪伴,但没有办法,生活就是如此,你强它就强,你弱它就弱,上天不会亏待某个人,也不会眷顾某个人,因为付出和收货是成正比的。
回想起小时候,上学前班是好多孩子坐在小伙炕上,老师叫我们唱歌,上一年级时两人一张桌,桌子基本都是坏的,我们的桌子就有三分之一是坏的,可那时候觉得很开心,觉得学习是一种乐趣,现在的孩子学习环境好不说,还觉得学习是一种负担,不撞南墙不回头啊!真正能让你走远的,从来都是积极自律与勤奋。
博远学校九年三班曹嘉城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