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假期里最重要的三件事是陪伴、阅读和习惯。我觉得我只有前两项能七七八八的做了,至于习惯很是头疼。
说说今天的活动吧!上午跟宝贝一起练习了20道口算题,哈哈[[EMOJI:%F0%9F%98%84]],我得先承认今天也是第一次陪孩子做口算题,以前懒得没弄过。闺女还是蛮喜欢的,当然都是些很简单的题目,也正因为题目简单闺女的成就感很高,一上午都很兴奋。
下午跟两个孩子一起画画,与其说画画不如说是涂鸦吧,我也不会画,二宝也不会画,只有大宝还勉强能画出点模样,不过我觉得画的好不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们都很开心,期间二宝把蜡笔放到水里了,大宝熊了二宝几句,二宝的情绪消化很快,丝毫未受到影响,依旧玩的很嗨。大宝注重画面,二宝更喜欢来回换水,蹲下观察水从水管里慢慢流下去,拿着马桶刷玩,总之就是坐不住。
我渐渐发现孩子的世界很简单,很单纯,没有成人世界的尔虞我诈,阿谀奉承,勾心斗角,对孩子而言高兴就得笑出来,不高兴就得大哭大叫,发泄出来一切就好了,真的是孩子的脸六月的天。以后我也要向他俩学习,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化繁为简,从心出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