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阴沉沉的,有点小伤感,突然很想离开我五年的父亲。
下班的路上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超市里,放着新年快乐歌曲,喜庆的中国结把超市装扮的热闹非凡,这格格不入的氛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看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多想也有我日思夜想的父亲身影。你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别人朝思暮想的人。
去姥姥家接完儿子,姥姥烤得烧肉让我带回家吃,记忆就像电影一般闪现,回到家自己坐在沙发上默默的掉眼泪。儿子看见了,说:“妈妈你怎么哭了?”
我说:“我有点想我爸爸了。”
儿子说:“你爸爸就是我姥爷吗?你说是说姥爷去了很远的地方了嘛。”
我说:“是啊,我再也见不到他了,再也回不来了。”
儿子说:“去很远的地方了你可以去找他啊。”
我说:“去很远的地方就是去世了,去了天上,再也回不来了。”
儿子用纸给我擦了擦眼泪,说:“妈妈,你不是说哭是没用的嘛,别哭了。”
我说:“我没有爸爸保护我了。”
儿子说:“我有爸爸啊,让我爸保护你,我勇敢、胆子大,也能保护你呀。”
……
听着儿子稚嫩的话语,却意味深长。生活再苦再累,有孩子才是最大的安慰,惟愿一切安好。

昌城镇中心幼儿园 中二班 赵柏霖妈妈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