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儿子非逼着我写篇日记不可,说你看看其他家长早就开始写了。因受不了这拗,所以我打开了小程序撬着键盘。我文笔不好,所以就简单谈谈。
不知不觉,这孩子上了初二已经半年了,如今寒假已过半。前几天在微信公众号上看过一篇文章《神兽出笼后,第一批陪娃写作业的家长已逼疯……》。如今不用陪娃写作业了,却天天因小一点事而“撞车”,家里像刮着疾风下着骤雨似的。
这孩子要求独立自主,管他不行(这是锁住了他的自由),但不管他也不行(这是没把他放在心上)。管他呢,他就跟你对着干;不管他呢,他就说你没良心,不爱护子女[[EMOJI:%F0%9F%98%93]] 。
另外呢,这孩儿还很喜欢跟他妹妹斗嘴,天天他一句她一句,嚷的我脑瓜子里嗡嗡的,常头痛。我看不惯了就上前去说说,说了之后还遭到了儿的“冷眼”。昨天在想,为啥看春晚的时候最讨厌相声和二人转了,写到这里方知其原因。
当然,青春期孩子难免有些“疾风骤雨”般的情绪,难免有些叛逆和顶嘴,接纳孩子这些“疾风骤雨”般的情绪,与孩子保持良好的沟通,应该是现在我们家长正确做的。
愿儿子能感受到我和他爸对他的爱,在青春路上创造属于他自己的辉煌[[EMOJI:%F0%9F%8C%85]] !
愿风雨之后能见到绚丽的彩虹[[EMOJI:%F0%9F%8C%8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