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寒假已经过了两周了,跟柚子同学看了一下作业完成的还可以,有很多都提前做完了。但是背诵的部分有点费劲,古诗很快就背过了,留着笠翁对韵就费劲了。说实话我平时也很打怵这个背诵,没有很好的办法,当我嘀咕让柚子爷爷听见时,爷爷说:“她背书如果遇到难得,你需要鼓励她,让她一段一段背,可以适当提醒一下,这样她熟练了以后就好背了。”我平时总是以为背书是她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别人的参与呢?后来琢磨了一下,如果我背书背的天昏地暗没有一点头绪的时候,如果有人提醒我一下,给我一点信心,也许我就会选择继续下去了。爷爷说的话也是有道理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