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答应儿子出门溜达一圈儿的。一早儿子起床后,就先开始算术题和背诵三字经。因为之前跟儿子说过只有先把该干的事情干完,才会有时间去干自己想干的事情。这方面他还是挺自觉的,只是今天速度慢了点,写完背完就已经中午了。
收拾好出门去,因为过节都放假了路上特别堵,在路上儿子看到好多交警在指挥交通,小脸上满脸的崇拜之情,我对儿子说:“多亏了交警叔叔不然这路还不知道得堵到啥时候呢,交警叔叔真辛苦!”儿子少语但一路上老远看到有交警就会兴奋的凑过去看。希望儿子能体会到交警叔叔为人民服务的辛劳,并且怀有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