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星期五 天气多云
假期第十四天,今天老大跟老二又吵了一架,必定相差三岁[[EMOJI:%F0%9F%98%82]]。两姐弟吵架是天天有,老大说:“自从有了弟弟就对她不好了”。老二就:“我偏心的是姐姐”。整天我这官司也断不完,任由他们去吧!让他们自己处理吧!过会互相知道错了,互相道歉,然后和好。不管了,必定好的时候还是多的。
老大上育儿园时才两岁半,有时我也在反思是上育儿园早了,导致老大没有安全感?上学的被子的角都咬破了[[EMOJI:%F0%9F%98%82]],每次跟弟弟吵架都歇斯底的以自我为中心,有种自己保护自己的欲望。好的时候主动帮助弟弟,有时我也在想,有了老二把老大就当了个大孩子了。从三岁后就完全自个睡觉,有事情就跟爸爸交流,上学都是爷爷接送。我这妈妈很难融入进去,撒娇找爸爸。
跟老二吵了架后,老大就带着背诵的书去了爷爷家,那会她爷爷说在练毛笔字,今晚是不能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