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6
今天早上儿子又去学吉他了,这是年前的最后一次。我想着下午去接他的时候怎么夸夸他。下午去接他,他正在看书,我心里想着真是个认真的小伙。走近一看居然看的是斗罗大陆。赶紧说:“看的真认真”,当然语气不是很愉快。转念一想不管看什么书,先交流交流看看他怎么评价看的内容吧。“我记得以前我看过封面,很多人喜欢,具体内容没看,这书写的什么内容?”他抬头看看我了“有空你自己看吧”。这时,他老师让他去帮忙收拾行李。我也没在说什么。但没死心,想着怎么也要在问问他。在回家的路上,我又把话题引到了书上,刚说了两句,他明显不想跟我交流,只能先作罢。晚饭过后,他跟我们说要找个时间给我们露一手,明显的自信很多。接着他跟着奶奶去舅姥爷家串门去了。我把他的书包打开检查一下这段时间他都写了些什么作业 。结果越看越上火,东一榔锤西一棒头的,没写多少。我跟他爸说不生气不生气不生气,你也别生气。历来他的作业没有不写完的时候,就是慢,拖。想个什么办法改改这个拖延症?
9点多儿子跟他奶奶回来了,我问他,作业写的怎么样了?他倒是诚实,写了一些不是很多。他爸开玩笑接着说:“那得挨揍了”,我说:“嗯嗯,得混合双打。”他“那我得反击”。我说:“你还是提高作业效率吧,先写今晚的日记。”好,一会儿写完了。我一看四行。默念三遍:亲生的、亲生的、亲生的。先坚持下来,每天一篇。于是我对他说:“今天写的快,有速度了”。很棒!今天他主动要给我们弹吉他,今天他很快写完了日记,持续五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