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雨彤姑姑打电话,说是要过来带她出去玩,雨彤特别的高兴,盼了一个下午,问我姑姑怎么还不来,我说你先把作业做完再说吧,一听写作业,脸直接变了。这次考试雨彤考的特别的不好,每天我让她多写了一点,整天问我怎么写这么多,我说人家学习好的孩子都在努力的学习,你不努力怎么追赶。
有时候可能太着急了,语言过激,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引导孩子好好学习,孩子特别的有情绪化。过了一会雨彤姑姑来了,天也黑了,外面挺冷的,雨彤主动不要跟姑姑出去玩了,竟然乖乖的在写作业。加油吧孩子,努力了才会有好的结果,不吃学习的苦,肯定要吃生活的苦,妈妈只想在你学习的时候能好好学习,不给自己以后留下后悔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