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是不存在的。任何一个优秀的孩子,都不是横空出世的奇迹,而是有迹可寻的因果。它的因,在家庭。它的根,在父母。
父母是无知的,就会以控制、奴役、摧残的方式,对待一个孩子,并且做得毫不自知。以恶的方式传递恶,以愚蠢的方式传递愚蠢。那么,在人生的奋斗链条上,孩子从一开始,就掉了链子。
父母是开明的,就会给孩子尊重和自由。不强迫,不设置,接纳生命的可能,让孩子的最大压力,仅仅来自他自己,发现他的优点,欣赏他的特质,运用成人的思维与资源,帮助他放大……那么,他就比同龄的孩子,赢了一大截。
读了这些内容,真真的感觉自己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改变,才能科学的去引导孩子,才能好好的教育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