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是腊月26,写这篇日记已经是深夜了,娃让我在他房间里写日记,说用他的台灯不伤害眼睛,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环境,让我好好写,年越来越近,小区里的车越来越少,很多放假的都回老家过年去了,我的心也快按耐不住了。
今晚回家8点多了,娃在弹钢琴,不得不说自从考完10级以后,钢琴基本不动了,怎么哄也不去学钢琴,哭着说别人都有时间玩,为什么整天让他弹钢琴,很委屈,爸爸和他心平气和的沟通,最后的结果是允许他放纵头年几个月,过了年还要继续学习,好歹算是答应了,每天让他练半个小时的琴,开始答应了,但是没有实施过,寒假的日子里很自觉的练习,爸爸说了让他自己喜欢上钢琴,学习也一样,自己不喜欢别人逼着你去做,那样是不是很难受[[EMOJI:%F0%9F%98%94]] 10岁不是小孩子了,娃似懂非懂,大人也能体会到孩子的不容易,考级前每天上午弹3个小时钢琴,面对枯燥乏味的10级谱子,我们很理解他当时的心情,时刻鼓励他不要放弃,总算一步一步熬过来了,告诉他只要你努力了,哪怕只收到干瘪的谷粒,也是自己劳动所得。付出,不一定会有收获;不付出,却一定不会有收获,不要奢望出现奇迹。
晚上吃完饭和娃一起去理发,到理发店体会到了年味,排队要到12以后,我们只好选择别家看看,娃说不理了,就这样过年吧!我告诉他有个风俗:老一辈人总说过年前不理发,正月都不能动理发的,不吉利,不过现在大家都知道是迷信,也没那么在意了,终于找到排一个小时就可以理,结账的时候由之前的20元涨到30元,心里咯噔一下,反过来想想人家确实也不容易,也许人家三顿饭,只能忙的吃一顿,互相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