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腊月二十六了,每到年底,我们都会给我爸妈送年货,有猪头、雨、酒、茶……今年碰巧赶上石门年集,就带着孩子跟着老爸去赶年集喽!
说实话有十多年没有赶货过老家的年集了。到了集上还是那么的热闹,拥挤!放眼望去,集市上,黑压压的一片,真是人山人海,啊;摊位上的商品一应俱全,真是琳琅满目,眼花缭乱啊;商贩们的叫卖声,真是此起彼伏,一阵高过一阵啊。
想当年,最爱跟着父母赶年集,为的就是赶集到中午缠着爸妈给我买集市上的水煎包,
今天我也带着老公和孩子们吃上了记忆中的水煎包,还是那个味道还是那么好吃,也不知为啥自己包不出那种味道的水煎包。吃水煎包的人可真不少,有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同龄专门跑来吃这个的,可能吃的就是这种氛围,这种情怀,这个味道……
我们赶了两个多小时的年集,回家手上多了大包小包的年货,有糖果,鱼虾,瓜果蔬菜……还买的对联,路上每个人的手上都领着沉甸甸的年货,虽然今天阴天有点寒冷,但是人们置办年货的心情一点不冷,反而有点汗涔涔的。人人都为过个富余的新年而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