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人和我一样,感到年味越来越淡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以前只能在过年才能得到的东西,在日常生活中轻易就能得到。小时候,总盼着过年,穿新衣,吃好多好多的零食。而这些对现在的孩子来说已经没有了吸引力,怎样才能让我们的孩子像我们小时候一样保持着对过年的憧憬呢?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文章指出生活要充满仪式感。我由此受到启发,我们可以为孩子创造仪式感,让孩子感受我们传统新年的浓浓的年味儿。比如说,带着孩子去购买年货,让孩子参与到扫尘活动中,自己写春联和福字。老大最近自己写了很多福字,什么欧体、颜体、王体、柳体啦,用他自己的话说,他的书屋已经成了福字加工厂。他去期盼的就是把自己写的福字贴出来。虽然他写的福字没有买的那么有型,但我答应他会贴他的福字。对他来说,这是最开心的事情,以后这也会成为他期盼过年的一种方式吧!
让生活充满仪式感,和我们的孩子一起热爱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