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来,我就自己去超市买东西,在买东西的时候碰到二宝的幼儿园老师,于是跟老师了解一下二宝在幼儿园的情况。老师说很喜欢我家宝宝,说出来的话也是童言无忌,在幼儿园,老师问宝宝,在家里,哥哥欺负你不?二宝回答说:哥哥再欺负我,我一块钱把他给卖了,不知道这样的回答,反应出了孩子咋样的心声?我反思自己,虽然是一句开玩笑的话,但是能折射出平常他跟哥哥的相处,关系不是很融洽,而我作为家长,没有起到一个很好的润滑剂的作用,恍然大悟,警醒了我,不能再继续这样了,我得好好学习,多看一些关于亲子的书,处理好2个孩子之间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