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所作所为都是要有代价的,但是从事情中不断反思,吸取经验和教训才是最重要的。一直以来,我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个妈宝女,口口声声说着妈妈控制我,管制我,但是发生事情的时候,第一时间又想到爸妈,去依赖父母。和老公结婚到生子后,很多很多事情或者矛盾的产生在于我。一方面自私的享受婆家和娘家给我的无私付出,一方面当他们对我的生活“指手画脚”时候,我又不愿意遵从。觉得是他们在这逼我,根本不是爱我。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发现我是如此的自私。人说话做事需要用大脑来思考,要有尊重和共情,更重要的是要听清楚别人说话表达的意思。当他人话语表达出来,是有期待,一定要认真听。能做到就给人家一个准确的话,做不到要好好的表达清楚,说明白,尽量争取理解。每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不是所有的事情或者要求我都能做到。我不是无所不能。
这次因为回老家过年的事,我处理的很不妥当。所以,不仅老公有看法,大姑姐他们有想法。还给爸妈妹妹也带来了无尽的烦恼,我自己也很痛苦,过年也没过好。我真是太不孝了。而且通过这个事,我反思自己,生活是自己的人生课题,父母年龄大了,很多事是报喜不报忧,不要让父母年龄大了还为自己的事情操心。距离产生美,当自己不能为父母分忧时候,不要给父母添堵。
活在当下很重要,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当生活给我们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时候,我们需要有良好的心态和智慧的大脑来解决。当解决不了的时候,靠时间来慢慢解决。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