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的腊月29我放假的第二天。现在是早上的8:30。老公在做早餐,我在卧室里,看着晴朗的天空,回忆着这几年和大宝的相处,思绪万千。
不知不觉,大宝已经成为一个落落大方的大姑娘了。似乎是从小宝的出生开始,全家人就要求大宝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大方懂事。只要她做不到,就是不听话、不懂事,给大人添了麻烦。仿佛所有人都忘记了,大宝也只是个才六岁半的孩子。跌跌撞撞中,大宝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会了照顾妹妹,照顾体弱多病的我。她的个头也在一年之间,窜的比我都高。在众人的赞扬声中,大宝羞涩的笑着。我忽然想到我的大宝,也才是个13岁的少年啊!
看着大宝的成长,我的内心是欣慰的,想着她的经历,我的内心是酸涩的。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我让我的孩子受了委屈。幡然醒悟的时候,我庆幸,幸好我发现的还不算晚,幸好她还在我身边。我开始把她当个小孩子一样宠,把她当个好姐妹一样闹。他也经常嘟着嘴向我撒撒娇,那娇小可爱的小模样,看的我心都化了。这样的感觉真好。在以后的时光中,我会继续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好妈妈,陪伴我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