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带范世泽去超市,出发前先提醒他不能买太多的巧克力,进超市门口有自动测体温的,他也跟着一块测了,看出来心情不错。但是进了超市就不行了,他推着购物车,看见我在给姐姐买酸奶,自己不管我就走了,叫他也不听,我知道他一定跑去拿巧克力了,先下手为强。所以我不是很紧张,果然等我去了他已经拿了好多,我首先严厉的批评了他擅自离开我的视线,然后又让他自己把巧克力放回去了很多,他听了,也照做了,结账的是时候都是他把所有的东西给收银台,然后再全部装好,我故意没管,让他知道自己做的不对,妈妈生气了。
范世泽属于理解力和自制力差的孩子,做错事情当时批评还是有效果的,过后再去说这个事情,等于白搭,劝自己放平心态,慢慢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