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七,再有两天就过年了,这两天下班回家路上经过商场和超市附近,看着来往的人,还有堵得严严实实的车,这真有过年那味儿了。
昨天晚上回去我和婆婆把家里收拾了收拾,等明天孙同学放了假婆婆就先回老家了,留着他们爷仨儿再打扫一下楼上的地面卫生,差不多就要回老家过年了。不过今年孙同学除夕值班,那样我和孩子们就先回老家,等他值班完了再回去估计也年初一了。
这几天雯泽写作业有些松散了,昨天在姥姥家,好多亲戚来出门,来来往往的她也没心思写了,好在这几天除了摘抄和练字也没有别的任务,比较自觉的就是早上的晨诵和每天的阅读。假期最大的好处就是看书,想看多久看多久,之前很想带她去新华书店打发时间,可看她这个看书的样子,不太敢,怕是从早上一直待到人家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