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第245篇,2022.1.28周五,晴-6~3℃
今天腊月二十六了,还有三天就过年了,但是忙碌的生活没有过年的火热气氛,也许现在生活节奏快了,今年又禁止售卖燃放烟花,所以感觉有点淡。
昨天晚上二宝说今天早上想吃面条了,还说要自己下面条吃,上次妈妈教过了,我说挺好的,于是我们早早起来,开始烧水,我在一边看着,二宝煤气灶打火有点害怕,我演示了几遍,就不再害怕了,我去刷牙,二宝看着等水开,忽然厨房里传来二宝的尖叫声,我跑过去发现水开了把锅盖都顶起来了,有水溢流出来了,我关闭了煤气灶阀门,然后跟她说遇到这种情况,就是阀门开大了,要关小一点,或者直接关闭,再重新点火,然后开小一点,锅盖拿下来会好一些,二宝明白了,继续放面条,把面条从中间掰断,妈妈说的,这样吃的时候方便,几分钟面条就熟了,二宝尝了尝,可以出锅了,分好了,再倒上汤水,放上姥姥做的酱,很好吃的,二宝也算是会了一样厨艺了,呵呵,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