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第七天
你们有过打孩子的经历吗?今天我被小管同学气的大发雷霆。
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中午睡午觉的时候,我说该睡觉了宝贝,小管却兴奋的不想睡,我说那我去睡了哈,我以为他也会像平时一样,后脚就跟过来了,他却在客厅拗起来了,嗷嗷大叫:“你个臭妈妈,坏妈妈!也不抱我去卧室睡觉!”我说:“你可以自己走过来!”他却越来越来劲,开始撒泼模式,又哭又叫,让我走,最后还伸手打我,当然少不了一顿胖揍。
真是不想使用暴力来教育孩子,一直坚持说服教育,真没控制好情绪,我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就把门关上去了客厅,过了有十分钟吧,他安静的出来了,我没理他,他走到我旁边,看我在熨衣服,开口说:“妈妈你快给我道歉吧,我都被你气的像一个炸弹要爆炸了!”把我逗笑了,我抱了抱他,心平气和得和他说:“你刚才对妈妈的态度很不好,还打妈妈,你不应该先跟我道歉吗?”他好像意识到了自己做的不对,主动道歉,让我有点愧疚,我们相互说了对不起,算是和好了。
我:“你能告诉我,你刚才为什么哭闹吗?”
他:“我想让你抱着我去床上,你却自己走了,你不爱我了……”
我:“我爱你呀宝贝,你可以把你的想法说出来呀,你发脾气,妈妈都不知道你想干什么……给你提个建议吧:以后你想做什么,就大胆的,勇敢的告诉妈妈,这样妈妈就知道怎么做了……”
他:好~我也给你提个建议吧:你这个妈妈,打孩子,一点也不像样……
我:…………
孩子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有时我们可能无法理解他的内心所想,也怕到父母的权威受到挑衅,会忍不住对孩子动手,明知道那是不对的,还是会被情绪左右,更何况是孩子呢?我们却要求他事事听话,不能有一点情绪,他才只有五岁。反思自己对孩子多一点耐心吧,多从他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也许他只是想让你爱他多一点,从你的拥抱和眼神里,寻找安全感,所有的无理取闹,或许是我们忽略了他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