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七了,我和儿子已经开启亲子共读第五天了,感觉还不错。
今天下午我们厂里终于放年假了,我领着福利开心的回到家,看到儿子在广场上和他的小伙伴在玩,看到我回来了,他很开心的跑过来帮我把东西提上楼就又出去玩了,我正在家里打扫卫生他就回来了,回来后要帮我干活,我快干完了就没有用他,他就跑回自己屋里去画画了,等他画完后我们吃完晚饭就开始了亲子共读。
今天我们一起读的是《少年与外星来客》中的第一段,一共有十五页,我们一边读一边讨论文中少年与他妈妈之间的争论,少年喜欢玩游戏,特别沉迷于游戏,导致学习极速下降,他妈妈怎么说怎么劝他都不听,想了很多办法,甚至找到学校老师都没有任何起色,上课时老师在讲课,他就在想昨晚的游戏怎么通关,老师看到他在走神,就让他回答一下问题,他就把他想好的通关游戏步骤说了出来,结果就是被老师赶出了教室,他的心思都在游戏里面,他知道自己错了,保证以后好好上课,老师原谅了他。有的同学也在安慰他,鼓励他。
我觉得玩游戏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适度,不能耽误学习,也不要过于沉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