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领着孩子回娘家了,我妈要做馒头,回去帮忙。表弟媳妇也领着孩子一起去了。
一大早我们就到家了,妈跟惊讶的问: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啊?(因为平常回去都得十点多,这次八点就回去了。)我笑了笑,聊了一会儿,就开始包菜包,豆包,还有鱼饽饽。每年妈都会做好多,因为我妈的手艺没得说,家人都爱吃。可是每年妈都会很累,自己做完之后就不爱吃了。今年也不例外,一上午的时间做完啦。可是妈就吃了一个菜包,而我家小宝还吃了两个,看来妈是累了。在只做过程中,跟表弟媳妇聊到,现在老妈还做给我们吃,可是等妈年龄再大点,身体不允许做馒头了,我们是否也能想妈妈做给我们吃一样去做给妈妈吃啊!现在最流行的那句话就是:一个娘养九个儿女能养好,可是九个儿女养一个娘就费劲了。这个时代,儿女们不懂老人的辛苦,只管索取,可是当我们索取后,有没有考虑过爸妈的心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