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帮助小姨在接上卖东西,看着小姨家和女儿同岁的小弟嫌弃爸妈的职业不愿意下车帮忙的场景,突然感悟很深,当初的我是不是也这样子嫌弃过自己的父母?不当父母,不知父母的恩情,现在为人父母的我,经过许多的事,走过很长的路,品尝很多成功和失败之后,常常听见有人说:如果当初发奋一点;如果当初努力一点,如果当初懂事一点,现在我的父母是不是会轻松一点?
谁在年轻时没有做过荒唐的事情,有些事情凌乱到最后都被封存在年轻的记忆里。
梦会醒,爱难回。或许是正因年轻时的不懂事,事隔多年,倔强的人对可能出现的结局还会无限猜想。其实没有如果,许多事情的发生就如雪花落地一样无可逆转,就像春草萌芽一样自然而然,不好总觉得没有走的那条路才是正确的,或许重新来过,结果还是一样。
有些梦能够放飞,有些梦只能珍藏,在属于你的安静夜晚,微笑着想起缠绕在心头的梦境,千万不好拿现实去碰撞,正因一碰,梦就碎了
爱易逝,梦无痕,只有岁月才能慢慢漂出生活的底色和本真,时光不会回头,人生不能彩排,人生没有如果。但愿我的姨弟会早日懂得,更希望我的女儿、我的儿子不会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