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七了,天气晴,明天就要回老家过年了,今天来个大扫除,我们娘三分工明确,我负责打扫厨房,芋晨负责擦玻璃,儿子负责拖地,话不多说吃完早餐我们就开始行动起来了,我刚进厨房没多久就听他俩隔外面你挣我抢的,我可能已经习惯成自然了没有去管她们,因为我相信芋晨能解决好一切的,果不其姐弟俩没知多久就安静下来了,这时我打开门出去问芋晨刚才怎么回事,芋晨说妈妈弟弟看我擦玻璃好就要跟我换着干,我开始不想换的可是弟弟耍赖皮哭,我这当姐姐的就让着他了。拖地也没什么不好的。我表扬了一下她,说她太棒了。芋晨听了之后地拖的更来劲了。拖完地又去抹桌子动力十足,果然孩子就得夸奖着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