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过年了,今天带孩子去超市买了心心念念的零食,孩子非常高兴,跟我说妈妈今天怎么这么爽快,因为我平时对她太严格了吧,很少让吃薯片之类的零食,我说要过年了怎么也要满足一下,还买了福字和发饰,都是孩子自己挑的,很少有这么放松的时刻,回家后自觉的完成了剩余的作业。可能与原生家庭有关吧,我说话比较苛刻,尤其着急的时候对孩子总是没有好态度没有耐心,她爸爸更是如此,站在孩子的角度想想其实挺难受的,最亲爱的两个人是如此对她,我其实也后悔为什么就不能好好跟她说话,为什么就不能多点耐心,但总是改不了,感觉很愧对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