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出门走亲戚,到一亲戚家,有个六个月的小孩,我抱了抱。在亲戚家,没有注意到娃的表情。等坐上车娃气鼓鼓不说话,我问她怎么了,娃生气地说“你光抱人家孩子也不抱我”,我说“这是礼貌啊,看人家可爱,抱一抱,大家都喜欢,妈妈即使抱别人家的孩子,最爱的也是你。那一会儿舅舅家你弟弟回来也不能抱吗?”娃说“抱舅舅家弟弟可以,但你不能抱太长时间,抱太长时间我会生气,因为您抱我时间太少了”我说“那是因为我现在抱不大动你了,你不是想要个弟弟妹妹吗,那将来我也不能抱他(她)吗?”娃说:“可以抱弟弟妹妹”到姥姥家娃超喜欢弟弟,跟她弟弟玩的都不需要我陪,都不想回家了。
我自省娃哪里来的不安全感,从小她就不喜欢我抱其他孩子 ,同在小区玩,这点比其他孩子表现的更明显,娃很依赖我 ,特别依赖,这也是我一直没准备好要二胎的原因,我怕娃的感情如此细腻,对我如此依赖,我怕老二的到来,我会忙得不知所措,娃觉得受冷落,但娃升幼儿园后,娃受周围小朋友的影响,越来越想要个弟弟妹妹,而且娃很会照顾小弟弟妹妹。即使如此我依然有些担心。
但我现在真的觉得血浓于水,娃不懂血浓于水的意思,但在她的世界里她有亲疏远近之别,从她对表弟和其他亲戚家孩子就能看出,我相信将来她有了弟弟妹妹,即使也会争宠吃醋,但他们之间相亲相爱将会是唯一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