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发烧已经两天了,每天都要抱着睡,一刻也不能放心,晚上每隔一个小时都要量体温,就这样整夜整天的抱着小宝,身体已经到了极限,精神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就这样的情况下,没有办法兼顾到老大,所有的事情只能老大自己安排!
一早醒来,浑身酸痛,就这样抱着小宝靠在床头,饭肯定是没法做了,迷迷糊糊中听见大儿子也醒了,可是就是睁不开眼啊!继续眯着吧!只听见老大轻轻的说:“妈妈,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早饭吧!”我说:“你随便吧!”说完话我又继续眯着,大儿子就去厨房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大儿子在我耳边说:“妈妈,起来吃饭吧!我看着弟弟,一会吃完饭你再睡!”
看见儿子用心做的面条,用鸡蛋做的卤子,色香味俱全,心里全是感动,儿子真是个小暖男!一边吃着面条,一边想着这段时间对孩子的态度。因为每次过分关注孩子的学习,关注孩子要听话,却忽略了孩子身上的闪光点。每次对孩子的乱加指责,对孩子的大呼小叫,孩子没有怪我,却在我最累的时候关心着我,在我难过伤心的时候,给我一个吻和一个拥抱,他对我的爱没有附加条件!
想到这里,我真的很惭愧!以前在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对孩子的爱不纯粹了,有了附加条件!只要你听话,只要你完成任务,只要你学习好,我就怎么怎么样,我就给你什么样的奖励!其实这是错误的,我应该对孩子的爱纯粹点,不要只盯着孩子的缺点,忽略孩子的闪光点,允许孩子慢慢长大,给孩子最纯粹的爱!
诸城市东武学校四年级七班 崔云天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