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9-5
晚上,带高赫去亲戚家做客。在亲戚家玩了一会。餐桌上摆上了几道菜,高赫看了一眼,对我说“妈妈,我们去吃饭吧”,我说“等等客人没来齐。”又过了几分钟,高赫就做到了餐桌的一个凳
子上,对我说“妈妈,我饿了(其实出门时,他刚吃过东西,他只是看到餐桌上有他最喜欢吃的肉)”。我说“再等等,主人还没上完菜”。我拉着他,做回了沙发上。这时,主人放餐桌上了一瓶果汁。高赫,看见了,又说“妈妈,大娘要让我们喝果汁吗?”“你不要喝了,太凉,,喝了肚子疼。”我说。“那你说,我不喝那不辜负大娘(的好意)”我笑了。其实他是想喝,只是找个理由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