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假期的第一天,我一大早就起床收拾卫生收拾完卫生之后,我们回老家去赶了一个年集,一直总说没有过年的感觉,到了集上一下子就有了过年的气氛了。孩子们也很久没有来到这么热闹的地方了,都很兴奋,今天这个集比往常长了好多倍,从这头望不到那头,最有气氛的就是卖春联的卖画的,各种各样的画,各种各样的福字春联让我们目不暇接,孩子们欢呼雀跃都喊着要过年啦,要过年啦!
赶完集之后,我们又一起回了老妈家,在路上我发现我们的镇上各个村里现在住的都是老人,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孩子们才会回来看看老人。人这一辈子也许就是这样的循环,孩子小的时候盼着长大,等着孩子长大了,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远。所以我们要一有空就要常回家看看父母。记得有一次我回家的时候没有提前和老妈说,一会到家看到老妈那惊喜的眼神,心里酸酸的,她还问我怎么没说一声就回来了,我调皮的跟她说想给你一个惊喜,她一边笑着一边说还真的是惊喜,真的很惊喜。想想他们,再想想我们以后也和他们一样,孩子迟早会离开我们飞向更远的地方,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孩子和我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今天虽然是忙活了一天,但是心里很充实,该忙的也忙了,该看望的也看望了,该陪伴的也陪伴了,累却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