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一次在群里读书,看着书读还激动紧张地出了一身汗。
以前那么多人的会场现场讲课,也没这么紧张。蛰伏太久,记忆力弱了,自信心弱了,连气场也弱了。
今早上重新听了一遍语音,字不正腔不圆。几年来,话说的少,正式场合话说的少,抬头挺胸一本正经说话的机会少,总是随意几句,总是心里自己跟自己说话,总是不注意留意自己的语言表达。
时间越久越难重新拾起来,必须得重新锻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