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完早饭,公爹开始给我烧温热水用,昨天大宝二宝换下来的衣服,在老家没有在楼上方便,家里是半自动的,水还不方便,没办法自己用手洗吧!大宝自己在屋写作业,想让我陪,好好安抚她……一会带你去赶集,才同意。我先带上胶皮手套先把鱼得内脏摘一下,在用剪刀剪好,清洗干净装到袋子里,一份一份的,吃的时候拿出一份就可以了,三姑姐给买的笔管,还有鱿鱼,一起摘了,太费劲了,摘了两个小时,坐在太阳底下洗衣服,还是很暖和的,洗完用洗衣机脱了水,公爹煮猪排,还有猪蹄,中午就是吃肉肉呀!二宝一会看公爹拆骨头,一会看我摘鱼,可忙坏了。
有时候忍着脾气不跟大宝发火,可是每次说个事情,一遍一遍不在听的,忍不住就说她两句,瞬间就感觉不好看了脸上,我是真的很焦灼,不知道怎么管理自己的脾气,不知道怎么和女儿好好相处,不知道怎样沟通才能更好的处理这些学习上的事情,以及大宝和二宝的分歧,除了打架就是吵架,到我跟前就是告状、告状。
慢慢摸索着前进吧!希望通过这次的日记来缓和我和大宝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