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每家都会做些好吃的美食,当然了我家也不例外。今天我给大家介绍我家的美食—炸翻花。
第一步往面粉里放入糖、鸡蛋、油、芝麻,搅拌一起后揉成一块大大的、黄黄的、圆圆的面团。等待十分钟“省”好面。
第二步,用擀面杖把面擀成长方形的面饼,用刀一片片的划开,对折做成饼胚。
第三步就是炸翻花了。油热了,把一个个饼胚放入锅中,饼胚由白色慢慢变黄变硬,就说明翻花炸好了。之后把它放入盆内晾凉。
最后一步当然是吃了,看到两个孩子吃到自己做的美食,心里的那份满足感只有当娘的才能体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