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腊月二十八,离春节还有两天,中午趁人少,去超市买了些酒、牛奶之类的,准备过年出门用。
下午和老弟把娘家这边的亲戚都走动了一下,他开着车,我领着两个孩子,在熟悉的路上,我们怀念着小时候的点点滴滴。那时候家里穷,每次过年去姥姥家出门,都骑着自行车,还是带大梁的那种,爬坡特别费劲,实在骑不动了就下来推着,即使很累,那时候也特别开心,老弟说:姐,你都奔四了,我说:是啊,你不在北京才几年,感觉就像昨天似的,一眨眼,孩子都这么大了。时间真快,快到有些事来不及去仔细斟酌,就一闪而过了,小时候老是想快点长大,长大了又怀念小时候的天真无邪,哎,心里酸酸的。时间啊,慢点,再慢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