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30 星期天
明天就除夕了,想想这一年,又忙忙碌碌的过去了。特别是年底这十多天,因流行性感冒引起发烧,几乎没去上班,光在家躺着,一堆事等着干。
今天天好,身体也好利索了,就出门去买了些年货,顺便去银行取了两万多块钱,一是要准备一些压岁钱给孩子们,另外孩子们去年的理财,也要到期付本息了:去年这么个时候,孩子们把这些年储存的压岁钱两万块钱,存到了我这,约定一年还本付息,年化利率10%。
吃完晚饭后我把本金20000元给他们数了数,确认无误后,我又把利息2000元给了他们,经他们数了无误后,让他们把去年理财写的条子拿出来,写上本息已收,并签名按手印,搞得也很正式。
孩子们平常用不到钱,对钱也没有什么概念,反正对他们来说就是个数字,越大对他们越兴奋,但也不过三分钟的兴喜。他们把钱收到存钱包里后,就又出门玩去了。但临出门的时候给我说:妈妈,明年你们多给我些压岁钱,我准备把钱一部分放你那继续理财,另一部分买点金条存着。
不愧是我的儿子,还知道钱分开存,还知道买黄金这种避险产品了。真的是虎妈无犬儿,棒棒哒[[EMOJI:%F0%9F%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