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谢诸城市教体局和繁荣路小学的老师们,为“双减”后的家长们争取来的这次讲课,获益匪浅。之前我搜过魏书生老师的讲课,现在又得到了武校长的指点,我觉得家长首先要成长起来。亲子日记确实是“调节器”,当把平时的互动沟通付诸于笔头时,顿时得到了沉淀,是一种“ ?三省吾身”,也是一种对自己的鞭策。
今天下午下了班儿,我们要回老家,路上堵车太堵啦,按照以前我得火冒三丈,魏老师说过:你生气他也不会不堵,你可以在等车的时候做点有意义的事,我就想做什么好呢?自从昨晚听了武校长的讲课,可以亲子互动嘛,在车上我和我们家二宝背了三字经,我用了我自创的吃烧鸡法,教孩子背诵,因为这四大段背诵,孩子非常吃力,面对长篇背诵,孩子顿时失去了兴趣,直呼背不过。我就说:“这是一只烧鸡,谁能一口吃一个烧鸡?你不能,我也不能,怎么办呢?”孩子思考中。我又说:“我们可以先吃鸡翅,再吃鸡腿儿,最后啃骨头。”孩子顿时也受到启发,我们一句一句的背,前后连起来,背的时候,光看前几句,不看后面的……
我们也背的差不多了,车也顺畅啦,心情也舒畅了,和孩子一起背诵,满身浩然正气,孩子也记忆深刻,我觉得这一刻自己成长了。
平平安安回到老家,特此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