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长途跋涉从娘家回来,没来得及午休又走亲访友了。晚上七点多结束后匆匆去超市买了两块桌布,明天就是除夕了啊。抱着一堆东西到了单元门口摁了摁门铃,孩子没开门,居然还打我电话。。。我哗啦啦放下一堆东西去接电话:我有手接电话还用按门铃嘛,快下来帮我拿东西!我拿一部分东西一口气爬上去,发现孩子还没下来,大声说:快下来帮我拿东西啊!看她穿的有点少,放下东西接着说:我自己去吧!
回来跟孩子展示我新买的桌布,孩子敷衍着哦哦两声,我说你怎么了?爱搭不理的。孩子说:我说话怕你批评,不说话怕你生气。我也意识到由于自己太累了,对孩子发泄了不好的情绪,我说:对不起妈妈今天太累了,又累又饿啊。然后为了弥补自己的愧疚,喊她一起尝尝我刚买的干果和酸奶粒。孩子仍然不太开心。
安排好桌布,孩子要帮我炒个菜。多好的孩子呀!
躺在床上反思刚刚发生的事情,我想起了发脾气在树上钉钉子的故事,即便把钉子拔出来,伤疤也在啊。以后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要伤害孩子幼小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