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结婚到儿子今年二十二岁了,每年都是回家过年,这成了我们家的传统。
每年只要爱人一放假,我们就收拾收拾回家。开始的时候,没有摩托车,更没有车,都是坐客车或者是搭便车。后来买了摩托车,爱人骑着摩托车,拉着我们娘俩,虽然有点冷,却觉得特别的幸福,终于不用如挤客车了。
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有一年过年之前下了一场大雪,路上特别滑。爱人放假了还需要值一天班,只好安排我们娘俩搭便车回家。当时是打的表弟的车他开的是一辆面包车,一路慢慢的行驶着,再到了安乐那边的一个上坡的时候,车打滑,差点上不去那个坡。当时特别凶险。然而,爱人是骑得摩托车,在路上更难走。他说,走着走着就冻坏了,只好停下车来找点柴火烤烤火,然后再走。原本几十分钟的路程,硬是走了接近两个小时才到家。那时回家心切,根本没有考虑过安全问题。现在想来还是有一定的凶险在里面的。回家的信念支撑走在回家路上的人们,再苦再累也感觉不到。
现在有了车,随时都能回家了,可是回家过年的传统一直没变。这不,今天早晨,儿子早早地起来,就准备开车往家赶。
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