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睡了两个孩子,静下心来写写今天的事情,今天和孩子刚回老家,因为大闺女前些天一直在挂针,没捞着回家,今天回来孩子可开心了,说很想爷爷奶奶,大闺女是一个很心细的孩子,回来跟奶奶说:“奶奶,我也没捞着回来跟你蒸馒头,你累不累呀,我给你捶捶吧,”虽然只是一句话,但是我听了真是很欣慰。下午练了一张字,读了会书,问我,妈妈,我可以休息会吗?当然可以,又说,我一会可以跟奶奶去菜园挖菜吗?也可以,我回答。大闺女是个很自律的孩子,也很听话,这点是我特别欣慰的,过了一会跟奶奶去菜园了,很能干,又是挖菠菜,又是摘菜的。有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都会让她锻炼着做,也是成长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