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早上开始二宝就说她在盼着过年。是啊,从来都是孩子盼年,老人怕年。孩子希望长大,老人不希望变老啊!
到了二宝写作业的时间了,但是她不愿意写,我只能让她少写一点。写作业是每天都要做的工作。也是孩子为了自己必须要做的工作。我每天都会读书,是陪着孩子也是为了自己。
下午,以前教过的学生来玩,我觉得那些大学毕业了或者工作了,有些学生都成家了,还能记得我这个老师,来看看我,我很高兴。因为两个村离的不远,我和学生的妈妈也是朋友了。所以每年孩子都来我家,我也会有时间去她家玩。
其实作为老师,不管学生考的怎么样,是否很出色,只要学生很努力,工作后能够一直认真工作,作为老师就很高兴。我们都是努力地活成了平凡的人。
如果我们家长都会这么想,或许我们的孩子会更幸福,想想有那么多孩子因为家长的教育方法不当而抑郁,我的内心就很痛!没有学过心理学的人,不知道抑郁的人的痛苦!
给孩子幸福而充实的童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