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儿子的生日,早晨还没醒儿子就兴冲冲跑过来爬到我的床上说:老妈快祝我生日快乐,好……生日快乐!我睡眼朦胧的说。
老妈你给我炒什么好吃菜啊?炒几个啊?蛋糕订的是什么样子的?一连串的问题,问的我有点不知所措,咱们晚上再说好吗?我也不知道啊,我有点不耐烦的回答,你先去读书去吧。儿子闷闷不乐拉着沉重的步伐走了出去,此时我知道我又欠缺考虑说话了。
起床之后我反思着,今天儿子生日一定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脾气,说好的心平气和一定要做到,(心里活动:太难了,真的一下子做不到啊)一天下来都很平静,到了傍晚五点左右,儿子又问起了晚上吃什么,炒什么,因为这个问题从早晨到现在已经问了好几遍了,我也已经说的很明白了,可是他就跟没听见一样,一直问个不停,可想而知我又火冒三丈,大声说了他几句,他趴在沙发上没做声,我气呼呼的来到卧室,心里又开始后悔,我也是服了我自己了。慢慢改吧
到了晚上蛋糕到了,儿子看到蛋糕把刚才我吼他的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借着这个机会我也多做了几个菜,他爸爸回来给他买的礼物,儿子高兴的合不拢嘴,吹了蜡烛许愿,妈妈愿你一生平安喜乐。
通过今天的事情,你会发现其实孩子的内心很单纯,很简单,你只要再有一点点耐心他就会很满足很满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