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除夕了,今天就想着把大宝二宝的玩具都归整好,其实前些日子已经把他俩的玩具分类收到两个大箱子里,今天只是扫尾工作了,可是这个扫尾也挺拖沓的。
大宝有一个公主别墅,在这个别墅里住着十几位公主,她们有的在卧室里休息,有的在阳台坐着喝咖啡,聊天,有的在客厅,有的在厨房,有的在花园里,有的在化妆,有的在听音乐,还有的被挂在二楼阳台栅栏外面的,我问大宝挂在阳台上的这位是怎么了?大宝语气坚定的说她在晒太阳呀!我哈哈大笑,还有这种操作呀!
大宝对这个公主别墅宠爱有加,时不时去给别墅添置一些新玩意,比如用太空泥做的小花,小动物,项链,戒指,还有她喜欢的贴画,哪怕贴画已经不粘了,她依然留着。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别墅已经来家里半年多了,大宝对她的宠爱丝毫未减,可见大宝是真的喜欢呀。
大宝除了喜欢公主玩具外,还特别喜欢收藏。今天再收拾大宝椅子上的玩具时,我建议她把用不到的,不喜欢了的全部扔掉,把要留下的放在另一边,分类摆放,过了一会儿,大宝就把玩具分成了两部分,我先跟她一起把留下的“珍珠宝石”整理到小箱子里,再去收拾她不要的那部分,赫然发现大宝的那堆以前的“珍宝”里有漂亮糖纸,有她以前画的画,有好看的纸巾袋,还有用卷笔刀削下来、一圈一圈、一层一层的彩铅的皮。看到这些我真的是大为震惊,原来她还是一个小小“收藏家”。
我什么也没说,小小年纪的她有自己的喜好也是应当被理解和支持的吧,她有她的想法,我得学会尊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