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星期天 晴
今天我们全家总动员,回老家贴对联。临走之前还开了个家庭安全会议,邻近过年,安全问题值得重视,虽然是学校要求的,正合我意,我们全家围坐一圈,讨论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避免和解决问题。
回到老家,由于很久没住人了,我们先分好工,老公和女儿贴对联,我和婆婆打扫卫生。贴好对联一下就来年味了。婆婆还给女儿做了个秋千,虽然很简陋,两个女儿玩的可开心了,我仿佛也回到了童年,我们小时候可玩的虽然不多,但是还是很开心,也更容易满足。
贴完对联,我们还一起去挖了荠菜,婆婆说这种纯天然绿色蔬菜是花钱也买不来的,过年吃这个挺好,我也爱吃这种野菜。还是婆婆种过地,懂的多,知道哪里长的多,长的好。在婆婆带领下不一会就挖了一些。然后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随着年的邻近,年味更浓了,路上的车辆也少了许多,都回家过年去了吧。